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寄语 > 国旗下的讲话

国旗下的讲话

2021年11月15日 05:44:05 访问量:5470

国旗下的讲话(东校区)

              高三探究部主任 赵永茹(2021.11.08)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晨好!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期中考试的脚步已经向我们走来。期中考试是对我们这半学期学业的一次大盘点、大检阅,是对每一位同学综合素质的一次大挑战,更是对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和诚信度的一次大考验,同学们都应认真对待本次期中考试,以积极的状态和充分的准备去迎接期中考试的到来。争取优异的成绩,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了我们在期中考试中能够获得成功,希望大家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

1、在思想上要认真对待,注重复习。艾宾浩斯的记忆遗忘规律告诉我们,遗忘是人的必然,世上从来就没有过目不忘的人,我们每个学生要端正对待考试的态度,重视考前的复习。孔子曰:“温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学习方法的人,所以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在 老师的指导下,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特别是平时易做错的题目,一定要让它再一次在你的脑子里“放放电影”,争取做到洞察陷阱,熟能生巧。

 2、在复习上要方法得当。首先科学安排,注意复习的计划性。我们要学会如何科学合理地利用时间。虽然,离考试的时间不多了(还有一周的时间),但行动永远不晚!记得有人说一个用“分”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时”计算时间的人,多出59倍时间!所以我们要充分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争取多记几个公式,多背几段文章,多温习几遍英语单词,多解几道数学题。保持“挤”的恒心,锲而不舍,才能使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财富!其次我们还要注重坚持。我们同学们缺乏的不是没有感动和激情,而是缺乏持之以恒的心。

3、在心理上要合理定位。期中考试来临,高三的学生还有211天就高考了,心理压力肯定大,高二的学生想成绩有所突破,高一的学生这是高中以来第一次大考期望值也很高。所以还没考试有个别学生都把自己吓病了,怕题目很难、怕自己考不好、怕考差了会被老师批评、父母责怪、同学笑话等等。这主要是个别同学的心理定位不好。怕什么呢?对基础好的同学来说,你应该相信自己的实力,要树立能考好的信心;对基础不够扎实的学生,也应该相信自己努力了,就有理由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

与其负重前行不如轻装上阵,希望大家能够以平常心态来看待考试,克服考前过分紧张的情绪,自信从容的态度面对考试,只有当你的心态处于最佳状况时,你的能力才会得到最好的发挥。你才能在考试中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相信自己只要是过程做好了,一定会有好的结果。所有的努力都有收获,所有的付出都有回报。

4.期中考试也是对同学们诚实守信品格的一次考验。常言道:要成才,先成人。而诚信则是一个做人之根本,拥有诚信的人才会拥有一切!考试中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绝对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他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我们这一级有个学生曾经给我说过,我们不会作弊,因为作弊比成绩考差了更丢人。只要你做一次弊,即使是你自己考的成绩别人也不会相信。别人都会看不起你。所以希望在这次考试中,大家要自尊自爱,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共同营造良好的考风,以考风促学风,以学风促校风向更高的目标转变。

  同学们,在考试中可能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优胜者,但我希望大家一定能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相信自己,沉着迎考,成功一定属于你们同学们,拼搏起来吧!这次考试不仅是对学习的考验,也是对心理的一次检测。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愿同学们能够克服心理障碍,排除内外干扰,集中精力,顽强拼搏。希望同学们记住:没有人不渴望成功,没有人能拒绝失败,盯住你前方的目标,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成功便会向你走来。最后预祝同学们都能够在期中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心如意!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