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建设 > 第6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

第6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

2018年04月24日 10:43:18 访问量:3775

6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

高二探究部 李克望主任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今天是49日,距离2018年高考仅有59天,高考进入决战阶段,在此,我想对高三的学子多说几句话,希望大家铭记天下最能成功的有四种人:

一是敬职敬业有恒心的人,

二是看淡成败有坚持的人,

三是顺境逆境有胸怀的人,

四是且行且思有方法的人。

你们都具备这些成功的品质!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我们鄄城一中人捍卫一中辉煌的精神大旗永远高高飘扬!你们要有百折不挠的品德,以一当百的血性,练就百战百胜的本事,今天我以一中为荣,明天一中以我为荣,就读一中,就要培养出贵族精神——荣誉、责任、勇气、自律、担当,就要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理想,你们的努力和付出就是在捍卫一中的王者荣耀。

高考决战阶段,就是要拿出吃苦精神、过硬功夫,也就是要有能在石头上留下足印,在钢铁上抓出痕迹的干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这一句话,包含着两个层面的意思,一是要面对的任务有较大难度;二是当困难出现时,只有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才能兑现承诺,见到成效。

想高三能有多少题目,怎禁得秋刷到冬尽,春刷到夏尾!想蛰伏的十二年有多少辛酸和汗水抛洒?为了寻觅自己人生的坐标,你们割舍了很多很多,但仍然选择悲壮前行绝不回头……放眼齐鲁大地,哪里还有这样可爱的一中学子?2018届高三的将士们,你们都是无比优秀的!优秀的你们又怎能不创造奇迹?苦渡的你们又怎能放弃这最后的冲刺?

十二年我们熬过来了,59天我们要冲出去,昂头迈入新时代,鼎力完成大目标。我希望,高三人走路脚下生风,大步流星;高三人说话声如洪钟,底气十足;高三人读书一目三行,入脑入心。

有激情就会有精神,有激情就会有健康,有激情就会有灵感,有激情就会有好运。我相信,高三人一定会以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勇气,力挫群雄、蟾宫折桂的锐气,决战决胜、金榜题名的豪气,独占鳌头、舍我其谁、考个清华北大给你看看的霸气去迎接挑战,去创造人生新的篇章!

让我们珍惜这五十多天,跨越这最后的征程,一鼓作气,一路高歌,一鸣惊人,一飞冲天。奋斗吧!高三将士们,期待同学们76后的今天,也就是624日高考出分的那个日子,将你们的奇迹永远写在一中的历史上!都昂首走出一中这座“梦工场”,飞渡龙门九万里,跃上金榜第一峰!

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