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示范引领亮点满目 互学共研硕果累累

示范引领亮点满目 互学共研硕果累累

2021年03月19日 21:53:32 访问量:5246 作者:刘海涛

鄄城一中开展优秀教师示范课教研活动




花红柳绿,春意盎然,宜人校园,教研氛围正浓。根据《鄄城一中2021年教学工作计划》安排,为了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搭建全体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早日实现“市内拔尖、省内知名”的一流名校目标。于3月17—19日,鄄城一中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优秀教师示范课教研活动。鄄城一中党委书记周生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自俊等学校班子成员深入课堂,认真聆听、详细记录、深入交流。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实验分校的陈丽娟、王慧芬、王翠波、郑站立、李昌军、田文胜、徐元华、任冬云、王春兰,普通高中分校的崔伟、宋国丽、王翠香、冀荣喜、翟亚楠、谷献民、候慧敏、高素红、冯亚丽和初中分校的王振楠、杜以升、梁衍涛、葛淑娟、李燕、韩玲、何蕊、张峰、刘菊花、袁悦、赵冬燕共二十九位优秀教师分别执教了示范课,他们精心准备,以“疑探展导练”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课堂训练,为一中教师奉献了一堂堂高水平的示范课,取得了高质量的教学效果,起到了典型性的示范引领作用。





老师们认真讲课(1)


老师们认真讲课(2)







老师们专心听课(1)


     老师们专心听课(2)


为了交流心得、加深理解、提高素养,各分校又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评课研讨活动。各分校细心谋划、周密组织、明确分工,使该活动开展得顺利、高效。各学科教研组长从学科建构、学科素养、学科规范等方面对示范课进行了专业化点评。教师们各抒己见、共同研讨,收获颇丰。



座谈交流(1)




座谈交流(2)


周生英充分肯定了各分校扎实有效的工作,对授课教师的兢兢业业的精神、端庄大方的教态、精湛纯熟的技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鄄城一中的教师要以授课教师为榜样,争当排头兵、勇当领头雁,以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吃苦耐劳的“三牛”精神,开创鄄城一中新辉煌。

李自俊指出,授课老师识大体、顾大局、讲奉献、重实效。他们是鄄城一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鲜明写照,他们是鄄城一中永争一流,永攀高峰的生动诠释。我们坚信,在授课教师们的示范引领下,鄄城一中一定能迈上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

经过精心准备,优秀教师们精湛的教学艺术、严密有序的课堂组织、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给老师们起到了极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也为学校本学期的教学活动开了一个好头。这些优质高效的课堂诠释了授课老师丰富的文化素养。相信在他们的引领下,老师们将不断研究,取长补短,在锤炼中规范,在学习中沉淀,在研究中提升,在竞争中成长。




编辑:信息中心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