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春三月学雷锋 敬老爱老见行动

阳春三月学雷锋 敬老爱老见行动

2024年03月04日 22:23:32 来源:鄄城一中 访问量:542 作者:鄄城一中团委

鄄城一中敬老院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33日上午,共青团鄄城县委联合鄄城一中校团委来到古泉社区敬老院开展了“阳春三月学雷锋 敬老爱老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33日上午,我校举行了“阳春三月学雷锋 敬老爱老见行动”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团委书记李章瑞对雷锋活动月做了详细安排,并对全体学生提出倡议:要把雷锋作为自己的人生楷模,把雷锋精神牢记在心,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人人争当上善表率,共同构建和谐社会。这标志着我校的学雷锋活动正式拉开大幕。


  学习雷锋月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了古泉社区敬老院。


鄄城一中团委副书记李豪主持本次活动


敬老院孙院长介绍敬老院情况


鄄城一中团委书记李章瑞讲话


鄄城一中团委书记李章瑞讲到:我们作为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雷锋精神的大旗不能倒,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能丢。做好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做好尊老爱老的发扬者,在三月的春风里与雷锋精神同行。

团县委书记高力讲话


 

   团委书记高力亲自来到老人床前,与老人们进行亲切地交谈,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用行动号召全县广大青少年团员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爱老人、奉献爱心的良好社会风气,让老人们都可以老有所乐、老有所依,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鄄城一中的同学们献上各自精心准备的节目,有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温馨醉人的古筝演奏、欢快美妙的歌曲等等。每一个节目都充满了孩子们的真诚祝福和深情厚意。



声声问候暖人心,句句关怀传深情节目表演结束后,孩子们陪着老人聊天拉家常,分享一下给老人们带的礼物,听听他们讲故事,让老人们回忆起曾经辉煌美好的时光,面对同学们的问候和关怀,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敬老院里其乐融融,温情满满。



本次活动既让学生们走出了课堂,在实践中丰富了自身人生经历,贡献了自身力量;也让他们在躬行中发扬了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了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也启发了学生孝老、敬老的内在意识。




编辑:信息中学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