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加强师风建设 崇尚风清气正

加强师风建设 崇尚风清气正

2021年08月03日 17:55:17 来源:鄄城一中 访问量:1395 作者:刘海涛

鄄城一中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暨严禁有偿补课专项工作推进会




为了认真落实全县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有效开展严禁有偿补课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于8月2日下午,鄄城一中在南校区七楼会议室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暨严禁有偿补课专项工作推进会。校级班子成员,各分校、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鄄城一中党委书记周生英主持。

会上,鄄城一中纪检书记王诗成传达了全县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严厉查处有偿补课、办班等违规行为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鄄城一中副校长史乃华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具体安排。他要求,各分校、各处室要认真核查本部门人员的《鄄城一中严禁有偿辅导、办班承诺书》的签订情况,做到人人签字,绝不遗漏。各分校、各处室要通过微信群向教职工大量推送有关加强师风师德建设的有关文件,增强教职工遵规守纪的意识。对于有偿补课、办班的人员,一经查实,将按照《鄄城一中师德师风考核办法》进行严肃处理。

周生英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他做了五点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分校、各处室要高度重视严禁有偿补课、办班。有偿补课,既增加学生的学业负担,加重家长的经济压力,又影响教师的职业形象。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严禁有偿补课、办班的相关工作。二是要各司其职。校级班子成员,各分校、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各级部主任要根据职能分工,承担其相应的责任,并签订《鄄城一中治理在职教师校外有偿辅导承诺书》。三是要加强教育。坚决杜绝课上不讲课下讲,在校不讲在辅导班讲的违规违纪行为。要树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良好职业形象。四是要强化督查。学校纪检部门要严肃查处有偿补课、办班等违规违纪行为。举报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五是严肃问责。对于有偿补课、办班,一经查实的,要严肃追究责任。是党员的,要给予党纪处分;是群众的,要给予政纪处分。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