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鄄城一中教师将赴省城“捐髓救人”

鄄城一中教师将赴省城“捐髓救人”

2015年12月26日 18:45:48 访问量:3109
                                                鄄城一中教师将赴省城“捐髓救人”
                                            2015-12-22 09:59:08  来源: 牡丹晚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记者 淑娅) 牡丹晚报记者昨日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鄄城县第一中学老师邢彬将于2016年1月2日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目前是我市教育系统第一例捐献者。

  据了解,邢彬今年46岁,是鄄城县第一中学的一名语文老师,12月21日,当牡丹晚报记者联系到他时,他刚刚下课。“2011年我参加无偿献血时,填写了一个表格,里面有一个‘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选项,当时我毫不犹豫地填写了‘是’。半个月前,我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我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问我是否愿意捐献。想到自己能够挽救他人的生命,我很高兴,当时就爽快地答应了。”邢彬表示,之后他便开始了一系列地体检、送检等准备工作。

  邢彬说他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常识比较了解,所以接到通知后并没有任何担心,因为他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损伤,而且还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家有几个人在卫生系统工作,我又是一名人民教师,对于我的决定,家人都非常的支持。现在我已经开始调养身体,希望能把身体调养到最佳状态。”

  据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时总共采集大约10克的造血干细胞,并含50~100毫升的血液成分,这样的量比一次献全血的血量还少,而且人体对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正常情况下,人体各种细胞每天都在不断新陈代谢,进行着生成、衰老、死亡的循环往复。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2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会恢复到原有水平。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牡丹晚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我市从2008年开始正式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至今全市已入库的捐献志愿者有9500人,其中成功捐献23例。

  
编辑:朱道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