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风光 > 期中考试动员

期中考试动员

2021年04月26日 10:50:45 访问量:2575

期中考试动员演讲稿

初中分校    李萍主任     (2021-04-25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本周三周四我们要进行期中考试。今天,借升国旗的时间就本次期中考试,对全体同学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从思想上重视这次考试。

期中考试是对你们一段时间所学知识的一次大检验,各科成绩均要录入同学们的电子档案,填入成长手册,希望同学们能够全力以赴,考出好成绩。

第二、要正确对待考试

要保持平和心态,科学对待考试。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炼。考试时要紧张但不能过于紧张,要沉着冷静,不犯低级错误,做到先看清题目,再理清思路,最后动笔写答案。要先易后难,注意把握时间,工整作答,最大限度地向卷面要分数! 考题你容易别人也容易,因此遇到容易的不要忘乎所以,要细心谨慎,遇到难题不要心慌,考题你难别人也难,要认真思考。要争取基础题仔细审题拿满分,中档题一丝不苟少失分,难题坚定信心多得分,卷面整洁,取得心理印象分。

第三、珍惜时间不浪费。

现在距考试还有两天时间,两天的时间不算长,但善于安排的人却可以获得一个很大的进步。谁吝啬时间,时间就对谁慷慨;谁荒废时间,时间也就对谁无情。工人说:时间就是财富;农民说:时间就是粮食;医生说:时间就是生命; 对于同学来说,时间就是智慧、时间就是成绩。 “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因此,请同学们抓紧点滴时间,劳逸结合,静心进行考前复习。一要重视基础、梳理知识点,整理疑难点,不犯概念性错误。二要重视纠错,绝不允许自己在本次考试中重复性错误。

第四、坚持诚信考试。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教育家陶行知说过:千教万教教人学真,前学万学学做真人。平时自由散漫,不刻苦学习,寻思在考场上投机取巧,不劳而获。这样的想法和做法是对父母亲情的亵渎,是对老师辛勤培养的嘲讽,更是对认真复习的同学的不公平。一堆假成绩,一身空本事,机关算尽,最终会害了自己。学会讲诚信,做个道德高尚的人,比学会许多知识更重要。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通过自欺欺人的行为取得的成绩,并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反而让我们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老师与家长期待的不是虚假繁荣,需要的是真实的成绩与反馈。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种“文明考试,诚信做人”的意识。在这里,倡议同学们诚信学习,诚信考试,对得起老师,对得起家长,更对得起自己。我们的考试不仅是文化考试,更是一次做人品行的考验。诚信是心灵的折光,不仅可以照亮自己,也能温暖他人。一个人,怀揣了诚实,也就得到了命运的黄金。孟子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 我们应当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赢要赢得让别人心服口服,输也要输得坦坦荡荡。

要相信:每一个勤勉的日子都有回报,每一滴汗水都有收成。没有一个农民,会因土地的贫瘠而放弃劳作,我也认为没有一个学生会因学习的辛苦而放弃拼搏。脚踏实地海让路,持之以恒山能移。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以认真、严肃、诚信的态度对待期中考试。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考出优异的成绩,向家长、老师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团委
上一篇:对“早恋”说不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