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建设 > 第18周 国旗下的讲话(东校)

第18周 国旗下的讲话(东校)

2018年01月03日 08:12:40 访问量:2671

18周 国旗下的讲话(东校)

鄄城一中高三优秀教师代表  吴玉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寒风阵阵,冬意浓浓,一晃之间,2017已渐行渐远,2018已经到来。2018对高三的学子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今天我要借这个机会给共同度过近三年美好时光的高三的孩子们说几句心里话。
  今天是我们距离高考仅有156天的日子。稚嫩新奇的高一,壮志凌云的高二仿佛就在昨天,而两年、一年后的明天,也将成为高一、高二孩子的今天。孕育、磨砺、成长、放飞的过程就是这样。
  我们相信你们。相信你们有学习的能力,相信你们可以顺利完成高三的学习任务,为实现自己的理想竭尽全力。虽然有些同学还稍有放纵、稍显吃力,但是相信你能在高中最后的这段日子尽力做到更好,因为你们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不放弃是对付困难的最好方法。
       
   我们理解你们。我们看着你们在追逐梦想,看着你们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流汗、流泪。表面上,我们只为你们鼓劲呐喊;实际上,我们的心底对你们充满了怜惜。考大学实属不易,十年寒窗,终在一搏,在成就这件大事的过程中,同学们有过许多的彷徨、许多的辛酸、许多的起伏,这些,老师们都看在眼里!我们看到有的同学因一个物理题做不出而崩溃,我们看到有的同学因成绩落差太大在操场的一角哭泣,我们看到有的同学承受不了成绩的跌宕背起书包回家调整,我们看到有的同学因滑出优生行列而满脸落寞;我们看到你们吃着饭还在看着书,我们看到清晨540左右教室里已有你们读书的身影,我们看到你们课桌一角贴着的誓言,我们看到你们消瘦的面庞。我们被你们感动,为你们感到欣慰。高三累,真的很累,但是,这是所有高中生必须经历的一段历程,一种历练,没有这些,人生将不完整,就象人们常说的高三是一笔财富,一段刻骨铭心的人生体验,把握高三你才能把握住你的未来。我们完全理解高三,理解高考,也理解你们。
  我们爱你们。没有爱就没有成功的教育,虽然我们有时管得严一点,但是我们是希望你们做到更好的自己,以后更好得立足社会,铸就自己更美好的人生,不给青春留下遗憾。我们希望,我们用心用爱用汗水陪你们度过难忘的高三,做你们最信赖的良师,最知心的益友,最坚强的后盾。
  
孩子们,你们早就和人生有了一个约会,那就是六月的高考。高考绝不是战场,而是展示生命精彩的华美舞台。我有一个梦想,也是所有一中人的梦想,期待高三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够盛装出席这场约会,做最耀眼、最洒脱、最动人、最成功的那一个!
  亲爱的孩子们,竭尽全力冲刺吧!你们的人生注定会大气而壮美!
  
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