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弘扬井冈山精神 续写奋进新华章

弘扬井冈山精神 续写奋进新华章

2021年07月29日 19:15:30 访问量:1596 作者:鄄城一中党建办

鄄城一中组织党员干部远赴井冈山开展红色教育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提高理论水平,纯洁党性修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7月21日—26日开展为期6天的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采取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7月21日安排的是理论学习。上午8点30分,全体党员干部齐聚南校报告厅,举办了开班典礼,党委书记周生英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发展实际,深刻分析了开展本次学习活动的重大意义,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这次红色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新能力,增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和能力。上午9点,县委党校杜家秋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教学

    7月22日全体党员干部远赴井冈山感悟革命的艰辛和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

   7月23日上午的现场教学开班仪式上,鄄城一中党委书记周生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指出践行井冈山精神,我们要锤炼思想信念,做到坚定执着追理想、不忘初心做教育;践行井冈山精神,我们要探索发展模式,做到实事求是创新路、勇于担当促改革;践行井冈山精神,我们要坚守优良传统,做到艰苦奋斗攻难关,脚踏实地做工作,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现场教学开班仪式上,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刘宇祥教授从“井冈山的精神内涵、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井冈山斗争时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和启示”等五个方面开展了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教学。

7月 23日下午到7月25日,学习活动主要以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和集体研讨的方式进行。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保卫战战役遗址、大井主席旧居等教学点的现场教学让每一位学员对艰苦奋斗、依靠群众、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重走挑粮小道”的体验式教学使每一位学员体验了红军挑粮上山的艰辛和发扬艰苦奋斗革命精神的必要性;集体讨论是深化学习的重要环节,通过讨论全体学员对标井冈山精神,找到了工作中的不足和努力方向,进一步坚定了为学校发展不懈努力的信念。






编辑:鄄城一中党建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