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风光 > 潜心复习 备战期中

潜心复习 备战期中

2021年04月26日 10:48:32 访问量:2072

潜心复习 备战期中

         鄄城一中实验分校 陈修坤主任  (2021-04-25)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勤学苦练、拼搏进取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和大家交流的题目是《潜心复习 备战期中》。  

    时光飞逝,转眼半个学期的时间就要过去了,三高一、高二年级就将迎来本学期重要的阶段性检测——期中考试高三年级和复读部即将进行全市第二轮联考。  

    期中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开学以来学习成果的一次阶段,也是同学们对老师辛勤工作予以回报的时刻。同学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把所学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纳,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对薄弱学科要及时查缺补漏发现不懂的、未掌握的问题,要主动向老师或者同学请教,及时解决。只有掌握好基础知识我们才能向更高的目标进。  

    知识的掌握程度是考试必不可少的武器,但是,考试的心态也同样重要。

    考试时能否正常发挥,很大程度上在于自己的心态。通过考试,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找到自己在学习中存在的不足,离老师的要求还有哪些差距,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得当等等,以便在今后的学习中做适当的调整。因此,同学们一定要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考试,考试前的“满不在乎”与“过分紧张焦虑”都是不好的,“有一定的紧张度而又不过分的紧张”才是最佳的考试状态。  

    遇到无从下手的题目,我们不慌张,要沉着冷静的正视它,切不可急躁,更不能为了多得几分违反考试纪律。  

    考试也是一次关于人的品行的检测。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虚假。学习上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有勤奋才会有成果。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学习上的漏洞,相反还会让自己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诚实守信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最基本的做人准则。所以,公开竞争也是我们必须遵守的一个原则。孟子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真诚地面对自己,诚实做人,实做事才能获得更多的信任与尊重。因此我们切勿因小而失大,为求考试顺利通过而违背考试的意。我们应当做一个虚心好学的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一个光明磊落的人,赢要赢得别人心服口服,输也要输得坦坦荡荡。  

    我们还要学会冷静、客观地面对考试结果。考得好的同学不可沾沾自喜,要争取百尺竿头进一步;考得不好的同学也不必灰心丧气,要仔细分析找原因,争取在下次的测试中打个翻身仗。同学们要学会正视现实,适应环境,我们才能学得自在、自信、快乐。  

    中学时代是人生的青春时代,是学习的黄金时期。们要学会对生命负责,因为们的生命朝气蓬勃;们要学会对集体负责,因为们的集体团结奋们要学会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因为们的未来前途无量。同学们,们每个人都有个性,有自尊心,更有一股奋发向上,不甘落后的上进心,在这里我衷心希望同学们通过勤奋学习,认真复习,能取得学业的进步,人格的完善。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取得理想的好成绩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凝心聚力 拼搏高考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