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建设 > 第22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

第22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

2018年01月29日 18:23:50 访问量:3540

努力拼搏迎战期末

鄄城一中初中部优秀教师代表 李豪老师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努力拼搏迎战期末光阴似箭,开学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期中考试的硝烟似乎刚刚消退,期末考试的战鼓又敲响了。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本学期学业成果的一次大盘点、大检阅,更是对每个人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的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希望大家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

期末考试是一次重要的考试,这对任何一位同学都是相同的。对于初一年级的同学来说,这次考试,是初中阶段的第一次大型测试,将在很大程度上奠定每一位同学初中三年学习的基调。不仅如此,这一次测试,还可以检测同学们,对于不同于小学的初中学习方法的适应程度,并对自己的学习方法作一些改善。对于初二年级的同学来说,这次考试,是一种跨越。初二,是初中三年的学习中承上启下的一年。而从学习的知识上来说,又加深了一个层次。这次测试,从总的来看,又是在初中学习中踏下坚实的一步。对于初三年级的同学来说,这次考试,是一种演习。作为三年中最为紧张的一年,初三的同学们已经没有时间懈怠。这次期末考试,将是初三同学的又一次中考的预演,初三同学所需要做的,就只有拼搏。可见考试的意义之大,因此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以强烈的进取心迎接这次考试。

迎接考试时还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无论成与败,得与失,也不管明天是阴天还是晴天,我们都应在自己的灵魂深处,拥有一种如水心境和豁达情怀。同时也要自信,相信惊涛骇浪之后必是光明的灯塔,悬崖峭壁之上必是胜利的顶峰。只要我们尽力了,我们每个人都是成功者。 让我们在最后短暂的时间里,努力学习,迎接期末考试。最后我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在考试中取得圆满的成绩,提前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编辑:团委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