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建设 > 第19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区)

第19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区)

2015年07月06日 09:12:45 访问量:2633

科学复习 从容面对 诚信考试

高一30班 班主任 李英民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本学年最后一次升旗仪式,两天后就迎来了期末考试今天我讲话的题目就是《科学复习 从容面对 诚信考试》。

首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中央电视台有一个栏目叫“实话实说”。有一期栏目请来了一叫陈宇华的博士。她曾先后在北京大学、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等名校学习,可谓是久经考场的老将了。谈到考试,她说其实人的一生中,考试始终相伴相随。我们从小学到高中要考试,等你上了大学,大学毕业找工作,参加了工作,还得继续参加各种考试。她说在哈佛,天天都在考,时时都在考,每节课,你的口头发言、书面作业等都会记上成绩。

既然我们无法躲开这些形形色色、大大小小的考试,那么我们就应该积极面对,把每一次考试都当成一次战役。我们要拿出亮剑的精神,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关于两天后的期末考试,我对大家提三点建议和要求:

一、            讲究方法,科学复习

现在离考试还有48个小时,每一分钟都很珍贵,希望同学们按照自己原来的复习计划继续进行,切不可心浮气躁。建议同学们把错题本拿出来好好看一下,这些错题肯定是你的薄弱环节,希望同学们在考试中避免错误重犯

二、            调整心态,从容面对

考试是对所学知识和知识应用能力的检验,考试不仅可以检验学习效果,还可以锻炼你的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希望同学们以一颗平常心来看待,不要把考试当成负担,而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准备、乐观面对。相信只要你平时努力了,成绩不会亏待你!

三、            严肃考纪,诚信应考

孟子曰:“车无辕不行,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现代社会的一项基本素质。而作弊呢,在我们平时考试中是一种不文明、不道德、违反校规校纪,违背公平竞争的恶劣行为,大型考试中(比如高考)作弊就是违法犯罪行为。我们的考试要的是货真价实没有水分的成绩。希望同学们诚实守信,守住内心的那份坚持,为父母为老师为自己交出一份诚信的答卷,为我校的考风建设学风建设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

最后,我衷心的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最佳成绩,为自己高一学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二零一五年七月六号

编辑:团委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