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管理 > 我校高三探究部举行征战高考100天誓师大会

我校高三探究部举行征战高考100天誓师大会

2016年03月03日 08:47:09 访问量:5699 作者:张保金

“同学们,让我们奋斗一百天,智慧与梦想就能在六月尽情绽放;刻苦一百天,汗水与泪水就能在六月结晶闪光;冲刺一百天,2016年的高考必将铸我辉煌……。”2月28日下午,高三探究部举行了“征战高考100天誓师大会”。学校领导、高三探究部全体师生、高二探究部全体学生、全体学生家长共一千余人参加,吹响了高探究部2016届全体师生全心全意向高考冲刺的号角,助力学子六月圆梦。

10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校旗手在主席台前挥舞旗帜,各班同学在会场高举班旗和全家福横幅。会场上彩旗猎猎,红灯高悬,一派喜庆的场面。誓师大会在全体学生齐唱《高考加油》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接下来对上学期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备课组、明星教师、明星班级、明星学生进行颁奖。在大会发言环节,校长助理田效山同志代表学校向高三探究部学子加油鼓劲,并提出同学们要有两种意识--临战意识和位次意识。级部主任李克望同志呼吁:在未来的100天里,师生要振奋精神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圆一个梦。王学垒老师代表全体高三教师发言,表示全体高三教师将时刻与学生同在,会以最优秀的教学质量、最先进的教育理念、最无私的投入、最真挚的情感与全体同学同舟共济,做学生的最坚强、最信赖的后盾!优秀学生代表李瑞玲同学慷慨陈词,代表全体同学庄严承诺:不负父母关切,不负恩师厚望,不负青春梦想,顽强拼搏,不骄不馁,不怨不悔,一步一个脚印,踏出一个辉煌而完美的明天!接下来是大会宣誓环节,首先是全体教师的集体宣誓。在领誓人臧海峰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个个紧握右拳,庄严的喊出了自己的誓言。这份誓言饱含着对社会、对同学、对家长、对学校的承诺,更饱含着对自己的信心和决心。受到老师们齐声宣誓的感染,各班依次进行集体激情宣誓。一时间,操场上喊声震天,回响不断,气势如虹。一段段誓词充分展现了探究部高三师生奋勇向前、信心百倍的良好精神风貌。在高二学生代表送上温馨的祝福之后,高三二班赵士震同学又带领全体同学齐声宣誓:“我会奋斗一百天,让理想在六月展翅飞翔!我会奋斗一百天,让微笑挂满父母的脸庞!我会奋斗一百天,让一中校园再谱华章!”接下来,大会进入暖场环节--任课教师和学生家长为学生佩戴“超越自我笑脸牌”、为学生颁发高考百日教师寄语书签。在背景音乐《为自己骄傲》的烘托下,班级任课教师和学生家长走到孩子身边,亲手将笑脸牌给学生戴在胸前。师生或鼓励,或拥抱,整个会场霎时沉浸在亲情环绕的气场中。在大会的最后环节,各班同学高举全家福横幅,跑步跨越预示高考成功的拱形成功门并在签名处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这次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实现理想的雄心壮志,成为了探究部2016年高考取得全面胜利的先导、再创辉煌的前奏。这次大会,是决战高考的大会,也是一次相约未来的大会;是誓师的大会,更是鼓舞人心的大会。探究部高三全体师生必将在这100天中,上下齐心、奋勇拼搏,创造2016年高考新的辉煌。

 

 

 

 

 附一:《高考加油》歌词

十年寒窗我们播撒汗水

为了梦想再来拼搏一回

黑色六月酸甜苦辣滋味

再苦再累自己去背

父母叮嘱让我倍感欣慰

老师的话让我满含热泪

金榜题名不是人生之最

放下包袱从容面对

寒窗苦读雨打风吹

为了能够跃过龙门自由去飞

高考加油轻松面对

纵横题海笑傲高考舍我其谁

高考不是人生全部定位

放下焦虑做人要敢做敢为

胆怯抑郁只会让你颓废

超常发挥无惧无畏

多年拼搏今朝桃李争辉

几家欢喜总有几家伤悲

人生注定承受雨打风吹

平常心态难能可贵

十年寒窗梦想去追

豪情万丈激情如火梦想鼎沸

高考加油轻松面对

纵横题海笑傲高考吐气扬眉

寒窗苦读雨打风吹

再多忧伤再多痛苦不言气馁

高考加油从容面对

独木桥上勇往直前不言后退

十年寒窗梦想去追

不要因为一时成败意冷心灰

高考加油轻松面对

人生旅途后面风景依然很美

附二:校长助理田效山发言稿

亲爱的同学们:

 三年前的炎炎夏季,你们带着希冀和梦想,跨进了鄄城一中这个令人期待的校园,转眼之间,三年的高中生活就只剩下最后一百天了。回眸你们那既洒满汗水又洒满阳光的成长足迹,让我感到动容和欣慰!

一千个日日夜夜,你们报着"三年后不留遗憾离开校园,三年后捧着录取通知书回报母校"的激情与决心,让我们热血沸腾,摩拳擦掌,希望无限;一千个日日夜夜,你们牢记着"我心一片磁针石,不指高考不罢休"的志向,攀登书山,畅游题海。书山上留下你们奋笔疾书的背影,题海中展示着你们顽强拼搏的豪气。

同学们,高三是熔炉,你们就是烈火金钢。因为,你们曾经的娇弱、懒散、张狂都被熔炼为坚强、勤奋和毅力,你们每个人都在以积沙成塔的坚毅去铺就人生未来的坦途,去实践"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誓言!

同学们,回首往事,是为了让勇者更勇;总结过去,是为了让智者更智。岁月记载了我们生活中的美好足迹,春光又催促着我们不可懈怠。今天距2016年高考还有100天的时间,100天虽然短暂,但能创造出更新更美的自我。此刻,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冲刺的步伐已经迈出,我们别无选择,惟有全力以赴,向着心中的目标奋力拼搏。你们背负着父母殷切的希望,承载着老师深情的祝愿,相信你们一定能在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花季,用自己的奋斗书写辉煌,收获梦想。

此时此刻,我想中肯地告诫你们:一定要破除定局论,树立四种意识--临战意识、位次意识、拼搏意识和静心意识

一、破除定局论--高考不结束,一切皆有可能

    虽说现在离高考仅有100天时间,好像成败皆已成了定局。其实,我告诉大家:高考不结束,一切皆有可能。大家要超越自我,发挥潜能坚持到底,永不放弃不论你前面几次考试成绩有多好,不要满足,不要骄傲,不要有丝毫松劲。你已经有考上山东大学的实力,你要力争考到北京大学去;你已经有考上中国石油大学的实力,你要力争考到中国科技大学去。你的数学每次都能考到120分以上,那你还要争取考到130分。多一分是一个境界,多一分是另一种命运。

二、树立四种“意识”

 1. 临战意识   “临战意识”说白了也就是“考生意识”。学生在学校常常是容易对老师对家长有比较浓厚的依赖思想,什么事情也容易以“我还是学生”来原谅自己。 无论是生活上学习上还是其他方面,都容易找出自己还是学生还需要大家关照的情绪。然而,还有100天就要进入考场,开始自己人生的第一次严肃搏击了,如果到现在还不能够以考生的角色要求自己,则会在心理上缺少一根强硬的支柱。这就需要大家用考生的角色来要求自己,就需要一切围绕主题——高考来进行思考和安排,考试的知识能力储备,应试技巧的演练,学科系统的梳理,考试大纲说明的熟悉,这一些、切都成了自己应该独立统筹安排计划落实的事情,而自己作为一名考生,与其他考生的不同之处何在,如何弥补与舍弃,没有别人参谋,应该自己依据自身情况来进行裁决来实施行动。不能够自己的时间自己不做主自己的复习自己说了不算数。

2. 位次意识   大家要想金榜题名,从现在还要树立“位次意识”。大家不仅要拼班级位次、年级位次和全市位次,更重要的是拼全省位次。总成绩好了,全省位次才高,被名校录取的几率才大。进入高三后半期,大家要经历很多次的考试。每次考试都要认真对待,尽全力考取好位次。另外,还要做好考试总结。关于总结考试,我想大家要做好三项工作:

第一、倒查失分。倒查失分能够让你找到问题的根源,明确下一步的方向,总分少了多少,就要考虑某个学科少了多少分,这个学科的基本知识少了多少分,综合能力少了多少分,当我们面对问题不够自信的时候,就是因为没有研究清楚这个问题,当我们研究清楚了的时候,我们就不可能不自信。

第二、找到增长点。高考是你们有生以来第一项独立完成的伟大事业,要完成这一事业,你必须要在内心深处经过反复的煎熬,整个过程是一个自我认可、自我成长、自我管理、不断超越的过程。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的增长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增长点,有的人的增长点在知识上,有的人的增长点在方法上,有的人的增长点在思维方式上,有的人的增长点在克服粗心上。

第三、拿得起放得下,每个人都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有了小小的成绩不要沾沾自喜,遇到小小的挫折不要灰心丧气,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样才大气,只有大气才能成就大器。上帝总是把机会装扮成困难抛给我们,所有的困难都是机遇,所有的挑战都可以超越。

3. 拼搏意识

再过100天,你们就要踏上神圣庄严的高考战场。100天太短,志向有多高,拼搏有多少,奇迹就会有多少;100天也很长,规划有多妙,方法有多巧,成绩就会有多好。同学们,要拼搏一百天,奋斗一百天;专心每一天,专注每一刻。在这一百天里,我们不可虚度光阴,不可踌躇不前。我们要将自己的生命以最大的限度进行浓缩,在极其宝贵的时空里高速运转,要有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勇气,也要有力挫群雄、蟾宫折桂的锐气,还要有决战决胜、金榜题名的豪气,更要有独占鳌头、舍我其谁的霸气。挫折为我们铺路,梦想为我们引航;不懈奋斗,百炼成钢,我们必将辉煌!

4.静心意识

   同学们,备考不但备知识,也要备心理品质。我们要保持良好平和的心态,不焦虑、不急躁、不恢心,平稳扎实有效地利用好每一寸光阴,克服一切负面影响。第一、不断强化自信。学会积极暗示自己,告诉自己一定行!良好的自我暗示,可以驱散忧郁,克服怯懦,恢复自信,激发兴奋点,把自己的心态、情绪,调整到最佳状态。第二、学会优化情绪。在迎考复习和高考中,要学会转移情绪,将自己的情绪调整到最佳状态。在情绪紧张的时候,听听轻音乐,看看云霞,讲讲趣事,做做深呼吸、望望窗外。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高三鏖战终有日,六月鲜花为我开。同学们,岁月是不能倒转的唱片,抬起的脚跨出去便意味着不能收回,当我们意识到珍惜的时候,那该珍惜的一切已经成为了记忆。我相信,你们都是一道道美丽的风景,我们的老师都是一个个强干的精英,我们的学校年年都是一样人杰地灵。我们有理由相信,2016年高考一定会在鄄城一中这片沃土上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花朵!

    让我们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坚韧的毅力,为我们的青春,为我们的人生,为我们学校的历史,为我们家族的荣光,书写最最绚丽的一笔!

附三:李克望主任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家长、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高考冲刺百日誓师大会,这标志着高考备考已经到了冲刺阶段。一百天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个瞬间,但一百天足以影响一个人成长的历程,足以改变一个人发展的命运。能否把握住这最后的一百天至关重要,意义深远。为此,我向同学们提点希望和要求: 

     1、重视检测抓好落实

落实是硬道理。现阶段落实的主要方式和途径是检测考试。通过考试暴露知识漏洞和缺陷,多次检测没有问题了,那么这个漏洞才算补上了。只有多补漏洞,才能提高高考分数。所以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每一次的测试。

    2整理好错题本

    “错题是个宝,天天少不了,每天都在找,积累为考。”这就要求学生反思三点,一、到底错在哪儿?二、为什么会出这样的错误?三、如何避免以后再犯同样的错误?这些内容都要在错题本上显示出来。

3.加强规范性,得分步步高

      书写与表述的规范,是考生得分进入“入围”资格的重要标志。书写与规范性差了,考生表述的内容压根就进入不了评卷老师的“法眼”,早早就会被枪毙在了入围门槛前。所以,规范性是走向成功的不二法门。

4.学会“解高考题” 

    在二轮复习阶段主要任务是学科知识系统化、条理化以及学科内部知识的综合,运用学科内的不同主干知识去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提高解答学科内综合测试题的能力。通俗地讲,学会“解高考题”。

同学们,高考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为之拼搏十二载的青春理想就在眼前!在未来的100天里,家长是你的后勤兵,老师是你的导航员,学校是你的坚实后盾,全校师生都在为你们呐喊助威,让我们振奋精神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圆一个梦,希望你们,带着家长的殷切希望,带着老师的真诚祝福,带着学弟学妹的加油鼓劲,带着破釜沉舟,卧薪尝胆的气势,拿出你们的智慧和毅力,用100天给自己一个机会,用100天为自己创造一个奇迹。
   最后,送上一副对联与大家共勉: 
  今朝千帆竞发日,试问苍茫大地谁是摘星手,
  来日硕果飘香时,且看一中学子皆为状元郎。
  谢谢大家!

附四:学生代表 高三七班 李瑞玲发言稿

隆冬已过,我们感受到的是春天希望的召唤。可是,三年时间,弹指一挥,不知不觉,离高考仅剩一百天,无声无息,龙门仅有百尺之遥。你我若弦上之箭,蓄势待发。

回忆过去,高一时,我们叫苦,但连立人的饭菜都吃得下,我们还有什么苦吃不下?高二时,我们说苦,但连护城河的气味都适应的了,我们还有什么适应不了?高三时,我们诉苦,没空间,没时间,没休闲,没假期,但我们有陪伴,有努力,有汗水,有泪水,有拼搏,更有一份雷打不动的信念!是啊,曾经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着的追求;雷雨滂沱中有我们跋涉的脚步;木叶萧瑟中有我们朗朗的书声;北风呼啸中有我们坚定的身影。曾经的书山题海铸就了我们坚不可摧的意志与英雄必胜的信念。我们走过这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四千三百多个日日夜夜。

汪国真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而我们选择了高考,心中装的便只能是学习,每时每秒,想的必须都是学习。因为一百天很短,短到弹指一挥间;一百天又很长,长到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一百天,我们的脚步会更加坚定,我们的作风会更加严谨,我们的进步会更加显著,我们会用最后的一百天证明: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远的路,没有比鄄城一中学子更棒的学生。最后的一百天,我们可以被打败,但不可以被打倒;可以说苦累,但不可以说放弃;可以跌倒一百次,但也要在第一百零一次爬起来。

山可撼,地可摇,我们的梦想与渴求不能忘,我们的勇气与激情不可消,我们的执着与顽强不能改。或许我们可以退缩,可以放弃,但含辛茹苦抚养我们的父母不同意;为了我们的进步辛苦操劳的老师不同意。所以,在接下来的一百天,我们会不负父母关切,不负恩师厚望,不负青春梦想,顽强拼搏,不骄不馁,不怨不悔,一步一个脚印,踏出一个辉煌而完美的明天!

附五:高三探究部考前一百天师生誓师大会程序

一、男女主持人宣布会议纪律并介绍参会人员:

    学校领导、高三探究部全体师生、高三探究部学生家长、高二探究部全体同学共计1000余人。

二、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

1. 各班班旗手统一在班级第2排最左边就坐,以便各班学生家长辨认。

2. 清华北大校旗手(10人)学生分列在会场南北两侧。待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后,清华北大校旗手从会场南北两侧跑步到主席台下方,面向同学一字排开站立并挥旗。校旗手要在14:40到指定位置。

3. 高三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歌曲《高考加油》  

4. 歌曲合唱完毕后,清华北大校旗手跑回原位置并就坐。

三、颁奖

1. 优秀备课组:

2. 明星教师

3. 明星班级:

4. 明星学生:

5. 爱心基金奖

四、田校长发言

五、级部李主任发言

六、教师代表发言

七、家长代表发言

八、学生代表发言

九、高三全体教师宣誓:一名教师领誓,教师跟誓,在宣誓过程中最后一排教师举起条幅--老师和你们一起并肩战斗!

十、各班学生宣誓:各班条幅在会议过程中由坐在第一排同学一直扯开。班级领誓人在班级座位区域前站在凳子上带领本班同学齐声宣誓,第一排同学同时举起班级条幅。

十一、高三全体同学集体宣誓:请领誓人赵士震同学上台带领大家宣誓

十二、高二学生代表同学为高三学习祝福

十三、佩戴“超越自我笑脸”牌、领取教师“高考百日寄语”书签

   1)各班学生家长、任课教师分别为班级学生佩戴笑脸牌; 

   2) 任课教师为班级学生发“高考百日寄语”书签,请各位任课教师到任教班级为我们的各位学子发放书签。

十四、奔向成功门,到班级全家福条幅处签名。

    全家福条幅由各班坐在最后一排的同学一直扯着。待主持人宣布开始“奔向成功门”活动程序后,各班最后一排扯全家福条幅同学依次到班级座位区域前然后跑步跨过预示高考成功的成功门并放到会场后空课桌上,班内其他同学随后来到集体签名处签名。签名后回会场原座位坐下等待会议结束。

十五、会议结束 大会主持人宣布会议圆满结束,用掌声欢送学生家长和学校领导离场。

编辑:一三探究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喜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