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震?别慌!这是一场校园地震应急演练!

地震?别慌!这是一场校园地震应急演练!

2021年09月09日 21:09:26 来源:鄄城一中 访问量:1052 作者:政教处


地震?别慌!这是一场校园地震应急演练!



为了强化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提高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9月7日,鄄城县第一中学开展了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工          



      为了保证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实效,演练前,学校精心部署,成立了由周生英书记任总指挥的演练指挥部,下设教室内指导组、疏散引导组、避难场所指挥组等五个工作组,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演练方案。



                   主题班会


 演练前,班主任老师组织开展了“加强防震减灾、关注生命安全”主题班会,为同学们讲解了以防震避险为主要内容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相关要求,让同学们充分掌握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信号、程序、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的区域,明确逃生要领、避险知识,为正式演练做好准备。


             实践演练 防患未然


演练正式开始,赵体钦书记任信号员,随着急促刺耳的“地震警报”信号响起,班主任立即转而成为教室演练负责人,指挥学生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旁,尽量蜷曲身体,降低重心,并尽可能用书包保护头部。


一分钟后,信号员发出解除“地震警报”信号,教师迅速带领学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整队。在走廊和楼梯拐角都有教师引导员进行疏导,保护学生安全。整个过程行动迅速,全体师生安全、有序地撤离,抵达安全集合点。


疏散完毕后,教师立即清点人数并上报,及时安抚学生情绪。


演练结束后,团委赵体钦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评价。他指出:本次演练圆满成功,主要得力于三个方面,1、思想重视,认识到位;2、部署缜密,落实有力;3、服从命令,同心协力。校园安全关乎每位师生的生命,我们要进一步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优化应急能力,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打造“平安校园”。

通过这次地震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地震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锻炼了应急队伍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了应急救援组织指挥、应急处置水平,为提高地震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信息中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