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建设 > 第16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

第16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

2017年12月18日 20:05:49 访问量:2485

16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

高一 38班 孙恒

尊敬的校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很高兴能够代表高一全体同学在这里发言,首先要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样一个演讲的机会。其次感谢老师们对我的教诲关怀和帮助。他们的不断鼓励。让我对新的学习对生活充满希望:最后感谢父母,他们给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高一第一次期中考试已落下帷幕,成绩见证了我们的努力,也见证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面对考试成绩,有的学生骄傲自满,有的同学垂头丧气,亲爱的同学们,学习来不得半点马虎,我们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我们要从喜悦中走出来,从泪丧中走出来,胜不骄败不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做到有计划有目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期末考试。

  我觉得要想学好习,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第一是要自信。自信是我们进步的基础,是照亮我们前进道路的阳光。没有人天生愚钝,我们只是努力的不够。别人能做到的,我们没理由做不到,除非懒惰的习性泯灭了我们的追求。

  第二是要立志。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考高分的不想进步的学生不是好学生。“有志者事竟成”,所以我们学习上要有远大的目标,要志存高远。

  第三是要刻苦。当今社会是竞争的社会,学校是练兵场,考场就是战场,拿起笔就是竞争,鲜红的分数是我们用汗水换来的,我们要凭自己的实力竞争,没有实力就要加倍努力。“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学子用功时”,我们要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集中精力、逐一攻克我们所遇到的难题。

  第四,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就目前看来,还有不少同学,浮在水面,学习不能深入,有的同学比较被动,总是要等老师和家长一再催促才肯稍微动动手。这都是不良习惯,同学们要对照自己的行为,加以避免。昂首做人,低头做事,埋头读书,这些习惯将会健全我们富有魅力的人格并影响众生。

  期中考试已经过去,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把!我们一定不要辜负老师父母对我们的期望,古人说行胜于言,那就让我们行动吧,我们一定要做到最好的自己。

  最后我真诚住院我们鄄城一中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创造新的辉煌,是每一位同学都能绽放最耀眼的光芒。

  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