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心理健康普查收官 呵护孩子更好成长

心理健康普查收官 呵护孩子更好成长

2021年09月27日 17:11:13 访问量:6884

心理健康普查收官    呵护孩子更好成长


  新学期伊始,为尽快掌握高二高三学生返校后的心理健康状况,以及高一新生的入校心理状态我校心理咨询室联合各分校各年级对所有在校学生了做了一次线上心理健康普查。




本次普查实际参与人数7129人,其中高一年级2830人次,高二年级2160人次,高三年级2139人次。



 

 通过此次普查发现共有284名同学心理健康状况处于一级预警状态,其中男生107人,女生177人。纵向分布高一年级一级预警人数136人,占参与人数的4.8%;高二年级一级预警人数71人,占参与人数的3.3%;高三年级预警人数77人,占参与人数的3.6%




普查结果显示共有532名学生的心理健康处于二级预警状态,男生200人次,女生332人次。

  为进一步了解各年级学生在各维度上的得分及差异情况,针对此次普查,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各选取2000进行了统计分析,统计报告如下:


统计报告结果显示:各团体间在学习焦虑上得分差异不显著(F=0.29,P>0.05),在社交焦虑上得分差异不显著(F=0.21,P>0.05),在孤独倾向上得分差异不显著(F=1.22,P>0.05),在自责倾向上得分差异不显著(F=0.33,P>0.05),在过敏倾向上得分差异不显著(F=0.84,P>0.05),在身体症状上得分差异不显著(F=1.78,P>0.05),在恐怖倾向上得分差异不显著(F=0.04,P>0.05),在冲动倾向上得分差异不显著(F=0.38,P>0.05),在效度量表上得分差异不显著(F=0.77,P>0.05),在总评上得分差异不显著(F=0.62,P>0.05

 各年级学生普遍在学习焦虑维度上得分明显高于其他维度,其次是过敏倾向和身体症状,各年级学生之间在各维度上得分并不存在明显差异。

  此次心理健康普查为学校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动态提供了有效依据,下一步学校心理咨询室将联合班主任及分校重点对处于一级预警状态的学生实施有效监控,同时结合学生家长给予学生及时的关怀;对处于二级预警状态的学生给予一定的支持与关注。

  感谢各分校、各级部和各个班级对本次普查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同时也期待个别参与不充分的班级提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做心理健康卫士,助力学生更好成长!

编辑:鄄城一中心理咨询室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