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建设 > 第14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

第14周 国旗下的讲话(西校)

2016年05月23日 09:51:24 访问量:1647

用细心、信心、平常心战胜每次考试

优秀班主任代表 高三探6班 王学磊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天气渐渐炎热起来,不知不觉又是一个夏天的到来。然而每个夏天都是一个令我们难以忘怀的季节,它拨动着无数老师、家长、学生的心弦,因为再过15天高三同学即将奔赴高考的战场,而初中、高一、高二的同学,一个多月后,也要去迎接悄悄向你们走来的期末考试。又是一次战争,又是一次拼搏,所以在这里,借这个机会,给全体同学们提三个建议,希望能够帮助你们取得胜利。

一、细心是成功的基础

细节决定成败。有的同学说自己考试时特别粗心,看错选错的情况时有出现,甚至还有漏做的情况。所以,提醒同学们在做题时,审题要准,不要急躁,看清题干的条件,明白题的要求是什么,需要你作答的又是什么,千万不要出现所答非所问的情况。

另外,在涂卡时,更不能粗心大意,不要涂错、涂跑选项。因此,同学们在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更希望高三同学能利用好剩下的高考模拟考试,减少失误的出现。

二、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面对全球经济大危机,温总理斩钉截铁地说:在经济困难面前,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在此,我和同学们分享这句话,是想告诉同学们,在考试来临,特别是高考来临的时候,信心比知识和能力更重要。有信心才能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才能轻松和沉着冷静地解答问题,才能思维活跃,思路畅通。有信心才能挥洒自如,才能游刃有余,才能拥抱成功。我们的高三同学,已经经历了多次模拟考试的实战演练,可以称得上是沙场老将,具备了相当强的实力。所以,请同学们牢牢记住:我能行!我一定能胜!

三、平常心是制胜法宝

考试最大的遗憾是失误,而失误的最大原因就是考试焦虑和粗心大意。保持平常心是克服考试焦虑和避免失误的最好办法。所以,希望同学们自我放松,吃饱睡好,轻装上阵,冷静思考,细心答卷。特别是每场考试结束之后,不讨论,不对答案,也不要后悔。静下心来,准备下一场考试。要坚信真金不怕火炼,多年的付出必有回报!所以,希望大家用平常的心态,来对待得失胜负,用良好的心态来迎接高考。让我们拿这一次人生最完美的考试来告别我们的高中生活,报答对我们充满期待的父母,感谢对我们寄以厚望的老师

同学们,高三美好的时光即将成为值得铭记的历史,亲爱的母校在你们眼中亦将成为远去的风景。今天,你们这一头连结的是老师,是母校;明天,你们那一端延伸的是希望,是理想。无论你们走到什么地方,母校都会牵挂着你,老师永远都会祝福你。祝你成功!祝你快乐!我衷心地希望同学们带着沉着、认真、细心,遵守考纪,以平常心去迎接考试,预祝全体同学考试成功,衷心祝愿高三学生高考胜利,马到成功!

谢谢大家。

2016.5.23

编辑:团委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