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寄语 > 期末正当时,扬帆向未来:认真复习准备,迎接期末考试

期末正当时,扬帆向未来:认真复习准备,迎接期末考试

2024年01月15日 08:22:41 访问量:757

期末正当时,扬帆向未来:认真复习准备,迎接期末考试

二分校高二年级级部主任吕国锋同志(2024.01.15)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

期末正当时,扬帆向未来:认真复习准备,冲刺期末考试》

不知不觉中期末又来临了。期末测试是对我们一学期学习成果的检验和展示,现在,同学们已经进入期末复习阶段了。复习是巩固和强化所学知识必不可少的手段,是学习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这里,我想就期末复习和同学们谈几点看法:

一、要有明确的个人目标。

从以往的经验看,凡是有人生目标的学生,长大后无论是事业发展还是生活水平,都远远超过没有目标的同龄人。可见,人生目标的确定,对一个人的一生来说是多么重要啊!我希望同学们要尽快确立自己的期末考试目标,并把自己目标写下来,时时提醒自己,时时鞭策自己。

二、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

期末考试渐渐向我们走来。在这过程中,同学们在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困难象弹簧,你弱它就强。困难在弱者目前永远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那些因为一次考试失利就垂头丧气的人一定是困难前的弱者。为了实现我们心中的目标,我们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同学们应是少年孤勇,心怀万丈豪情,迎难而上,做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的强者。

三、要掌握适合自己的方法高效复习

做事要讲究方法,好的方法可以事半功倍。可以制定一份自己的复习计划,利用期末复习的机会,把一学期学的知识系统地整理一下,看看自己哪些知识掌握得不够好,需要重点补一补,哪些类型的题经常做错,需要重点练一练。平时学习比较好的同学,可以适当地加深和应用,平时学习不够扎实的同学,重点要掌握好基本知识,多练基本题,努力把基础打得好一点。

高效复习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①注重基础知识的落实;②当天问题当天解决,绝不拖沓;③睡前在脑海里梳理一遍当天的知识点;④理科多刷题,文科多背诵。成绩都是平时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注重这些基础的学习方法,成绩才能循序而致精。

朱熹云:“大抵观书须先熟读,使其言皆若出于吾之口,继以精思,使其意皆若出于吾之心,然后可以有得尔。”在备考阶段,要确保每一个知识点都已内化为自己的东西,不可只存在于表面。就算是再难的知识,持之以恒地多读,多背,多写之后,时间也会给予你相应的回报。

四、要全身心地投入。

期末考试与我们距离将越来越近,同学们要在心中竖立一块倒计时牌,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除了适当的体育活动外,要把更多的时间放到学习上,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去,无悔于自己的每一天。只要认真,没有做不好的事,只要认真,你一定能在期末测试中取得好成绩,我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最后的这周认真复习,以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家长汇报。在这紧张而又艰难的一段时间里,希望大家以上进的态度,良好的心态积极备考,不为外物所影响,不内耗自己。比埃尔.居里说过:“当我像嗡嗡作响的陀螺一样高速旋转时,就自然排除了外界各种因素的干扰,抵抗着外界的压力。”全身心地投入

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要付诸行动,让期末出彩,让生命努放!!

奋战15天,

为自己代言;为家庭争气;为班级争光;为学校添彩;温馨过大年!!

同学们,加油吧!祝你们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同时辛苦将近一学期的老师们心情舒畅,工作快乐!

我的讲话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团委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