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建设 > 第4周 国旗下的讲话 《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

第4周 国旗下的讲话 《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

2015年09月22日 06:47:44 访问量:1772

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

鄄城一中工会主席 吕宪文同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讲话的题目是《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

  转眼间,正式开学已经三个星期了,你们的到来,给学校带来了勃勃生机,你们的学习和生活又有了新的内容。学校各项工作也都在井然有序的开展,全体老师和同学们都怀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

  同学们,新一个阶段的学习开始了,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高一的同学们经历了严格的军事训练,烈日炎炎下的汗流浃背,最深刻的印证了铁的纪律是取得成功的保证。为了明天的理想,你们不怕苦,不怕累,总是勉励自己努力前进,你们是鄄城一中的新鲜血液,希望你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努力做到自尊、自信、自主、自强。

  开学以来,绝大多数同学从入校开始就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学校对同学们的表现是满意的,当然,我们还看到一些不和谐的现象在我们校园时有发生,课间追逐打闹、乱抛乱扔垃圾,还有极少数学生上课迟到等等,这些现象我们以后都应该杜绝,养成一个好的习惯,为以后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因此,我希望同学们能严于律己,规划好本学期的学习和生活。这里提四点希望: 

  1.从重视生活的每一天开始。美好的生活、成功的人生是由每一天组成的,我们安排好每一天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每天早晨定好今天要做什么,怎样把今天所学的知识弄懂弄通,使学习进步一点;怎样在今天把良好的习惯保持下来,把不好的习惯改掉一点;怎样和所有的同伴和睦相处,使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亲情再增加一点;怎样为班级为同学多做点有意义的事,使自己的一天再充实一点,长此以往,再难做的事也能做好,我们的人生将会因每天的努力而精彩! 

  2.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很多时候,想想我们所犯的错误和所留下的遗憾,其实,稍加努力我们是可以做好的,为了使自己成为有品位、有气质、有修养、受人尊重的人,我们每位同学除了丰富知识、增长见识外,即使再微小的事情,也要努力把它做好。 

  3.树立信心,确定适合自己的目标。要相信自己能够做到,要求不但要把自己的目标写在纸上,贴在墙上,还要把目标深深地埋藏在心底,时刻铭记它,追忆它,复习它,并默默地为实现它而不懈的追求奋斗,这样你的梦想就能成真。  

  4.经常与懒惰做斗争。随心所欲的玩耍,无所用心的生活,肯定比顽强学习要舒服,但久而久之,你就会变成一个乏味的人、没有魅力的人。要做一个有品位、成功的人,战胜懒惰,养成刻苦勤奋的习惯很重要。现在我们每天学习确实很辛苦,但是你付出的辛苦,将来收获的一定是快乐!

同学们,努力学习、快乐学习吧!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相信你们在这个非常好的开头以后,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一定会拥有美好的明天!最后祝同学们学习天天进步。

谢谢大家!

                                                                     2015年9月21日

编辑:团委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