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鄄城县召开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会议暨鄄城一中教育思想研讨会

鄄城县召开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会议暨鄄城一中教育思想研讨会

2020年10月18日 09:54:50 访问量:5515

深研精教树标杆,凝聚共识促佳绩

                  ————鄄城县召开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会议暨鄄城一中教育思想研讨会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促进全县素质教育全面深化,不断提升育人质量,争取全县教育事业能够呈现新气象。10月17日上午,在鄄城一中南校区报告厅,召开了全县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会暨鄄城一中教育思想研讨会。

县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希强,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兆建、王方立,党组成员、县实验小学校长刘传平,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员;鄄城一中党委书记周生英、校长李自俊,各分校校长,各处室、级部主任;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及业务校长共同参加了会议。

鄄城一中在长期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教育教学经验丰富,教育思想先进,管理理念新颖,教学方式科学,为了充分发挥鄄城一中的引领、带头、辐射作用,让一中的高效课堂、激情教育、精细化管理成为县教育发展的涡轮增压机,鄄城一中副校长田效山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会上,田效山从课堂教学、作业练习、教学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具体介绍了“疑探展导练”(设疑自探、解疑合探、质疑再探、运用拓展)教学模式的操作流程,详解每一个流程的基本步骤、目的意义及注意事项,以及课改所配套的一系列考核方案和奖惩措施。还具体解读了作业练习的三清模式(作业考试化:(天天清);周末定时训练:(周周清);月考:(月月清))。他表示,一中的成绩证明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正确性,希望和全县各学校共同努力,共创鄄城教育新辉煌。

观摩一中的激情教育——激情朗读和激情跑操,观摩人员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对一中的激情教育表示赞叹。

部分学校校长交流发言

刘希强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要肯定县教育成绩,充分认识县教育发展的强大后劲;也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当前做好教育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他提出了“各类教育发展再上新水平,学校精细化管理要有新亮点,课堂教学改革要有新突破,教师队伍素质要有新提升,办学条件改善要有新推进”五个新目标,并做了具体要求。

刘希强强调,全县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困难与问题同在,挑战与机遇并存。希望各学校要围绕学校发展,增强内部活力,着力建设一支思想好、作风硬、懂业务、会管理的干部队伍,认清新形势、立足新起点,为建设教育强县而努力奋斗!

最后,鄄城一中教科室主任蒋子忠同志对10月19日全县中小学教师代表到鄄城一中观摩学习高效课堂活动做了具体安排。

本次教育教学研讨会意义非凡,与会人员相互沟通、坦诚交流,各学校之间在教育教学管理上有了深入的了解。一中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创新之潮头,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好鄄城教育的排头兵,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学校办公室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山东省鄄城一中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鲁ICP备12002667号-4
联系地址:山东省鄄城县环城南路49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